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府区调研安全生产、项目建设

 时间:2021-06-25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6月21日,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府区调研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工作。武琛哲 摄

  忻府融媒讯  6月21日,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府区调研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保障,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既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定不移抓好安全工作,又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不懈抓好生产工作,统筹安全和生产,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发展水平,为忻州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常委、秘书长裴峰,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孙晓磊,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秦伟,区政府副区长白先明一同参加。市消防支队、应急管理局,区应急、工信、发改、消防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兰村乡、秀容街道等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

  

郑连生在宏厚建材公司调研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工作。武琛哲 摄

  山西宏厚建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型高强轻质发泡陶瓷材料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建设已经完成,第一条窑炉生产线已进行试生产,第二条窑炉生产线正在调试。公司在对上岗员工开展生产培训的同时,加强了岗前安全培训,将安全生产贯穿于生产全过程。郑连生现场察看了生产线,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和生产方面的汇报,并提出意见。他要求,每位员工都要树牢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加强安全培训,把岗位职责和安全规程内化为自觉意识、外化为自觉行动。

郑连生在中石油忻州油库调研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工作。武琛哲 摄

  中石油忻州油库拥有完善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利用自动化技术和信息管理技术,按照“一岗双责”“一专多能”的管理目标,不断提升油库劳动生产效率和本质安全水平。郑连生实地检查了油库安全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了库区应急值班、救援力量以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了解油库的最大风险源。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要对每个企业进行安全挂牌,落实综合监管、部门监管、行业监管、专门监管、属地监管责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强风险预控管理,认真搞好风险排查、辨识、分级,掌握最大风险源和其他各类风险源,落实好管控措施,坚决防止风险转化成隐患,坚决杜绝隐患演变成事故。

  郑连生强调,安全是为了更好生产,生产必须安全,要统筹安全和生产,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对于确实存在风险隐患的企业,应该立即停产管控风险整治隐患,在及时消除各种隐患后恢复生产;对于不存在隐患的企业,应该帮助其搞好生产经营。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产业第一、项目至上、企业为重、服务为本”的理念,持续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为项目和企业搞好服务,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