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张生明深入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疫情防控

 时间:2021-01-27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1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在润达液化气站督导检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冯 媛 摄

  忻府融媒讯  1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深入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疫情防控。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统筹安全和发展,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忻府高质量发展。区政府办主任李文海及区应急、交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

  在润达液化气站,张生明实地查看并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当前生产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重点对值班值守、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张生明要求,液化气站要严格执行24小时人员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做好值班记录,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要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加强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在中晋石化加油站察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台账。冯 媛 摄

  在中晋石化加油站,张生明详细察看加油站内各项安全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加油站工作环境清理消毒、人员防护装备配备、进站加油人员“一米线”间隔距离和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护措施落实情况,

  张生明强调,企业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既要做好员工的自身防护工作,又要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司机和乘客的自我防护意识,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

 

1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在忻州客运中心督导检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冯 媛 摄

 

  在忻州客运中心,张生明详细了解车站运营管理情况。

  张生明要求,客运中心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服务。交通运输部门要尽职尽责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源头治理,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确保节日期间全市交通秩序平稳;要强化管理,提升服务,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打造整洁文明的城市窗口和亮丽名片。

  在德邦物流,张生明详细检查消防安全措施、冬季安全隐患排查登记、防疫物资配备、从业人员防护及快件登记消杀、场所环境卫生等措施落实情况,对排查出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张生明要求,从业人员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发生”总体防控策略,持续抓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寄递渠道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