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1-01-22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1月18日,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范文艳  摄

  忻府融媒讯  1月18日,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中央农村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建议的说明。讨论研究中共忻州市忻府区委四届十四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事宜。区委书记崔向松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区委副书记成国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宁康平,区政协主席杨利民,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岳海滨,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付光政,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安亮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建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昌,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郭新和,区委常委、董村镇党委书记张莉,区委常委、豆罗镇党委书记赵栋,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宇出席。区委办、区政府办,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区工信、发改、卫健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2021-2025)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我区“转型出雏型”的关键期,也是全区蹚出全面转型忻府之路的战略机遇期。全面总结全区“十三五”时期发展情况,深刻认识全区发展阶段特征、演进趋势和内在规律,准确把握全区所处的历史方位,研究提出全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基本思路,对我区巩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推进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高质量编制好全区“十四五”发展规划,是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市委“336”战略布局的重要抓手,也是建设首善忻府的宏伟蓝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市委和区委规划的指引下,认真思考、深入讨论,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集全区之智、举全区之力,共同把建议稿修改好、完善好,努力制定出一份高水平的规划建议,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忻府篇章。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中共忻州市忻府区委四届十四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和2021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