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张生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六十次常务(扩大)会议

 时间:2021-01-15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1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六十次常务(扩大)会议。  刘泓利  摄

  忻府融媒讯   1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六十次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月12日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规上工业企业倍增计划、“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等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安亮东,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宇,区政府副区长张鹏、闫秀斌、孙晓磊、刘明祥,区政府办主任李文海出席。顿村管理处、禹王洞森林管理处、区重点项目建设领导组负责人,区政府办各副主任,区发改、工信、财政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躬身入局,在学深悟透会议精神上持续用力。全区政府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摆在突出位置,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为全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率先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要细化目标任务,在落细落小各项指标上持续用力。要认真对照省、市重点工作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认真分析研判,明确工作目标,吃准吃透各项经济指标,科学谋划2021年经济工作;要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全力以赴狠抓转型项目建设,奋进“十四五”、攻坚一季度,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在抓好转化促进发展上持续用力。全区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担当作为,突出工作重点,破解工作难点,在抓好创新生态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增强民生福祉等工作中履职尽责,提升工作水平,增强执行力,切实将会议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转化为具体行动,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要树牢目标导向,在切实提升政府效能上持续用力。要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积极倡导雷厉风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法治理念,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加强审计监督,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一要高度重视、警醒警觉。要始终站在对人民生命安全负责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市会议精神,时刻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统筹调度、精准防控,慎始如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二要压实责任、筑牢防线。严格落实三级网格化管理制度,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筑牢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三要突出重点、综合施策。要紧盯重点部位不放松,坚持人物同防,把好关口,严格排查管控中高风险地区入忻返忻人员。四要未雨绸缪、做好应急准备。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疫情防控指挥值班制度和日报告制度,做足防疫应急物资储备,坚决守护好全区人民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全面实施我区规上工业企业倍增计划,一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市安排部署,把工作做细做实;二要措施过硬,摸清底数、责任到人,加强调度、跟踪培养,协调联动,抓在平时;三要加大督导,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对工业企业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为规上工业企业倍增计划推进工作夯实基础;四要早日完成,区工信部门要将此项工作作为2021年重点工作紧盯不放,抓实抓好,明确时间节点,树牢底线意识,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快“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人人持证技能社会的重要性。区人社部门要将此项工作作为2021年重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抓实抓好。二要周密谋划,严格对照市人社局下达目标任务,制定科学周密的工作规划,狠抓技能培训,提升持证比率,全面引深人人持证技能社会推进工作。三要紧盯目标任务,持续精准发力,以务实的精神和扎实的举措,久久为功,推动“人人持证、技能社会”高位推进。四要创新方法,要结合忻府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水平,全面彰显全区特色。五要注重实效,聚焦细节,规范过程,全面健全培训体制,优化培训结构,加大宣传力度,加大赛事引领,推动工作高质量落实。六要交好总账,要强化交账意识和实效意识,以更快的节奏、更大的力度,全力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作,确保此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强调,区自然资源部门要把准政策,加强对接,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后续管理,依法依规、有力有序,做好做细企业采矿权延续办理相关工作。

  会议还就相关企业土地出让收益核算、土地交易指标价款拨付等工作进行了研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