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张生明出席首批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证书颁发仪式

 时间:2021-01-06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2020年12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出席我区首批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证书颁发仪式。 冯媛 摄

  忻府融媒讯   2020年12月31日,我区举行首批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证书颁发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出席并现场颁发我区首本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证书,标志着我区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正式启动并步入新阶段。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武奋跃,区政府副区长孙晓磊出席并颁发证书。区政府办主任李文海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区自然资源局负责人,旭来街街道、东楼乡主要负责人、村民代表参加。

2020年12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察看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证书。 冯媛 摄

  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张生明详细了解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进展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仔细察看不动产(宅基地)首次登记工作台账等资料,并对全区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2020年12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现场颁出我区首本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证书。  冯媛 摄

  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是国家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保障农民合法权利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区全面启动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以来,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目前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成为全市第二个进入实质性登记发证阶段的区县。

  截至2020年12月30日,全区已完成69户不动产证书的打印工作,200余户的数据已上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进行质检,600余户的数据进入上报环节。下一步,我区将同步开展历史上7万多户已发证档案的扫描、整理、建库工作,结合新增登记发证成果和两权确权数据成果,建立完整的农村不动产数据库,并有序开展变更、转移、注销、补换证的调查摸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圆满完成此项事关民生的重点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