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安排会

 时间:2020-08-18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忻府融媒讯  8月12日,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安排会。区委书记崔向松出席并讲话,市文明办主任葛小树,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出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燕萍主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北片区指挥长宁康平,区政协主席、中片区指挥长杨利民,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南片区指挥长安亮东,禹王洞管委会主任赵志浩,城南片区分指挥部指挥长吕跃龙出席。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教科、市场监督、卫健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秀容街道、新建路街道、云中路街道、旭来街街道、九原街街道党工委书记,东大街社区主任及东片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崔向松指出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交账意识,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区域文明程度的关键之举,是解决发展不平衡,缩小城乡差距的有效举措。

  崔向松强调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推进,多管齐下,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核心,以“三零”单位创建为载体,以“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行动和老旧小区改造为重点,不断加强培育市民文明公德意识、卫生习惯和行为规范,强化市民城市意识和规矩意识,引领市民懂法、守法、用法,共建法治社会;要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持续开展文明素养提升活动,让文明观念深入人心,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切实为创建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崔向松要求

 

  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以上率下,实干担当,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全域覆盖,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把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成效和良好城市形象充分展示出来;要聚焦重点区域、关键环节,抓早、抓紧、抓实,实施精细化管理,高标准、严要求,做实做细基础工作,全面提质增效,确保城区环境面貌、管理秩序和文明素养有明显提升,让广大市民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强化督查检查,紧盯问题抓整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