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张生明在忻府区税务局调研

 时间:2020-04-20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4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在区税务局调研。   冯媛   摄

  4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在区税务局调研并座谈。他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区政府办、区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长征街办税服务大厅,张生明实地察看服务窗口工作情况,仔细了解办税区、自助区等功能区设置情况和在疫情防控期间业务量办理情况,“每天办理业务人员有多少?”“办税情况是否顺畅?”

  张生明指出

  近年来,区税务局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创新实施精准退税模式,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打造一流办税窗口,税收治理提质增效,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随后的座谈中,张生明认真听取了区税务局今年一季度税收完成情况的汇报,与参会人员共同研究分析当前税收形势,并提出相关对策和措施。

  张生明要求

  一要准确把握形势,在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政策上下功夫。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吃透政策、靠前服务,不折不扣落实落细中小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和疫情期间出台的各项新政策,让减下来的“真金白银”真正落进企业口袋,助力全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二要坚持多措并举,在全面强化税收征管上下功夫。严守组织收入纪律,坚决把该减的费不折不扣降下去,把该收的税依法依规收上来;动态跟进重点项目,增强企业办税便利;加强行业规范管理,找准收入攻坚方向;积极拓展收入渠道,加强沟通协作,创新税源管理;开展税收精准预测,做好综合分析研判;加大欠税清缴力度,严格税收执法,确保应收尽收。三要树立良好形象,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自觉树立“人人是窗口、个个是形象”的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新时代税务人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始终注重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服务能力,树立法治思维,追求精益求精;加强班子团结,坚定信念、维护大局,担当作为、奋力攻坚,为服务全区改革发展、实现全面小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