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忻府区委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时间:2020-04-03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3月31日,忻府区委召开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听取2020年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考核评价指标体系调整、权重汇报和相关部门所承担考核评价指标完成情况汇报,全面分析、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并就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崔向松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区委副书记成国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宁康平,区政协主席杨利民,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岳海滨,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付光政,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燕萍,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安亮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建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昌,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郭新和,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启国出席。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出席。区直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部分经济指标呈下滑趋势,波动较大。面对严峻形势,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复销。

  会议强调

  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区经济转型升级的内在动力和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没有改变这一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作出的一系列应对举措,积极把握有利向好的政策机遇,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紧紧围绕全区今年“1769”重点工作,以“1789”转型项目建设为抓手,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坚定既定的目标任务不动摇;要认真落实区级领导包联责任制,实行项目化推进,实施台账式管理,深入基层一线,亲力亲为,查实情、解难题、攻难关,出实力、用实招、办实事,全力以赴稳增长,坚持不懈促转型,扎实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以争先创优、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向全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紧盯经济指标,围绕指标高质完成持续用力。要加大统筹调度推进力度,逐项分析预测,逐项对标自查、逐项明确任务,列出具体的时间表、任务表、进度表,针对不利因素、突出问题,采取有效对策精准发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地,抓好各个项目推进,确保全区经济平稳运行;要始终突出招商引资,围绕“七个一批”项目建设持续用力,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不断增强责任意识、紧迫意识、服务意识,走出去、请进来,做好招商引资的组织者、领导者和实践者,时时盯着招商干、处处围着项目转;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拉长板、补短板持续用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帮扶指导,及时扫除影响经济发展的各种障碍,为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协调服务和有力保障,为实现预期目标、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要始终强化统领统筹,围绕全面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持续用力,不断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强化沟通、密切配合,同心同向、齐心协力,做好经济工作的同时,注重加强统领统筹,做好护林防火、疫情防控、定襄桥国考断面水质达标、脱贫攻坚、植树造林等工作,推进全区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编辑:任琳   陈文强

  监制:陈文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