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忻府区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20-03-0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忻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郭剑峰 通讯员 冯 媛)连日来,忻府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提前部署“三农”工作,全力组织春耕生产。农业战线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坚持一线服务、一线指导。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农产品供应、高标准农田建设、动物疫病防控、护林防火等当前各项紧要工作有序展开。

  ——组建“1+6”农业生产服务保障机构。为确保全区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忻府区创新工作方法,组建了“1+6”农业生产服务保障机构。组建了春耕备耕工作领导组,下设种植业技术、农资及农产品、养殖业技术、农机、水利和气象6个服务保障组。每个服务保障组分别由农口各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带队,抽调技术专家组成。目前,6个服务保障组已分别深入到13个乡镇开展农业生产技术服务10次,解决农业生产问题15个。与此同时,忻府区建立了农业服务平台,公布了种植、农资、农产品、养殖和农机方面的12名区级专家联系方式,为春季农业生产有序开展提供技术支持。

  ——抓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工作。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区农业农村局、各乡镇(街道)等部门主动对接农资经销商,补足化肥、农药、地膜等市场储备,及时掌握各类农资余缺动态,确保农资储备充足、供应到位;区农机中心加强农机安全指导工作,督促各乡镇(街道)农机用户提前做好农机具检修工作;区农业农村局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配合,强化农资市场监管,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确保农资供应数量保证、质量可靠、价格稳定,保障春耕生产安全顺利进行。

  ——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今年2月初,忻府区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截至2月12日,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18个标段已全部复工,目前已完成4000万元的投资建设任务。同时,该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提前谋划了今年5万亩的项目任务,全力做好相应的服务保障,为全面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基础。

  ——壮大畜牧产业发展规模。为确保全区畜牧业在非常时期的健康发展,该区对全区46个养鸡场全部进行了禽流感摸排、监管和疫苗注射;积极与蒙牛、伊利进行生奶供销对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生奶销售顺畅。该区还积极推动温氏集团总投资10亿元、年出栏60万头生猪养殖基地项目落地,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前期项目签订。坚持“抓大带小”,积极带动中小养殖户补栏增养,扩大生产,确保全年猪肉产量继续增加。

  (责任编辑:李冬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