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忻府区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保障网

 时间:2020-02-2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忻州日报

   本报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忻府区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保障网,汇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力量。

  一是积极部署,筑牢疫情防控组织保障网。忻府区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紧抓包联乡镇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十必查、十必看”要求,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积极组织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并将此作为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赛马场”“试金石”。全区领导干部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积极部署、狠抓落实。

  二是周密安排,加强社区(村)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各乡镇(街道)、各单位以村委、居委、单位、小区为单元,采取严格管控措施,动态全面掌握疑似人员情况,实施流动人员健康筛查,对所有从武汉返乡人员和外省来忻人员以及有武汉旅居、接触史的人员,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来自疫区的人员主动报告登记,自觉隔离观察。逐乡逐村逐社区逐户逐人进行摸排,逐一建立台账,落实管控措施,加强追踪观察,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三是严防严控,围绕“双返”做好“双防”。以“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为目标,严防死守11条入境道路和忻州火车站、忻州西站等13个交通枢纽,设立双防双控防疫检查点,严格车辆检查登记、人员体温监测,落实隔离、消毒等措施。实行“四包一”包联工作制度,由党组织书记、乡村(街办、社区)干部、派出所警务人员和医护人员组成 “四包一”团队,积极开展武汉返乡人员情况排查、在重点路口设卡劝返等工作,织牢疫情防护网,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截至目前,共成立“四包一”防控小组401个,选派党组织书记401人,乡村(街办、社区)干部317人。 (卢 杰)

  (责任编辑:李冬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