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 > 正文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东环路南延“禹王桥”项目建设全速推进

 时间:2022-06-24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东环路南延“禹王桥”项目建设全速推进

 

    124根地下桩工程已全部完工,地面桥墩预计月底浇筑完成

    

  城东路网东环路南延“禹王桥”项目工地

  天气酷热,但比天气更“热”的是建设者顽强的斗志和火热的干劲。6月20日,在忻州城东路网东环路南延“禹王桥”项目现场,15台大型机械、140多名工人正在全力投入工程建设,轰鸣的机械声、鼎沸的号子声汇集在一起,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据项目部负责人介绍,“禹王桥”项目从4月10日正式开工以来,至今已经过去了70余天,在工程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项目部全体人员在做好安全和质量双保障的前提下,发挥“天天白加黑、周周5+2”的“大干城建年”精神,克服一切困难,按照时间节点,以时不我待的斗志和只争朝夕的激情,倒排工期,争分夺秒,全面推进工程进度。截至目前,124根地下桩工程已全部完工,地面桥墩预计月底浇筑完成,整个工程确保在国庆节前夕竣工通车。

  “禹王桥”项目是忻州城东路网东环路南延工程中一处地标性建筑。该建筑位于东环路南延(光明街-南外环)地段,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红线宽度45m,设计时速60km/h,双向六车道。“禹王桥”跨越牧马河,桥梁总长度266m,跨径布置为(2x35m)引桥+(37m+52m+37m)主桥+(2x35m)引桥=266m,桥梁按双幅布置,桥宽45m(单幅桥宽20m),桥梁面积10640m2。主桥采用37m+52m+37m变高度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引桥采用2x35m预应力混凝土大箱梁。

  据悉,“禹王桥”桥下将建设橡皮坝(拦河聚景),桥身设置喷泉、灯光等设施,河岸配置绿色景观道。“禹王桥”建成后,又一处城区休闲地标景观将展现在市民面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