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同创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忻州美丽家园 >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 正文

【文明实践】“雷锋餐馆”为交警和环卫工人烹制爱心午餐

 时间:2022-09-02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忻府融媒讯  入伏天里,烈日烘烤,气温攀升,许多劳动者、奋斗者坚守一线,辛勤工作,他们是高温天里的一道风景线。近日,忻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携手位于城区团结街的“雷锋餐馆”,组织志愿者在城区开展“献爱心送清凉”活动,为坚守一线的交警、环卫工人送上爱心午餐。

  “当下正是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期,结合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交警在户外执勤频次、人员相应增加,时间相应加长,‘雷锋餐馆’送来的爱心午餐让我们非常感动。交警们纷纷表示,以最佳的精神面貌执勤站岗,和市民共创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说。

  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风雨无阻,坚守在一线,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城市的整洁与美丽。“午餐搭配很合理,感谢‘雷锋餐馆’对环卫人员的关心。”城区环卫工人王秀珍一边说一边津津有味吃着可口饭菜。“餐馆精心准备营养餐,就是给环卫工人送一份爱心,也提醒市民朋友不乱扔垃圾,践行文明行为,提升自身素养,一起保护环境、热爱忻州。”“雷锋餐馆”的经营者表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