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忻府 > 招商活动 > 正文

忻州古城东大街正式开街运营

 时间:2019-07-22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招商服务中心

  7月1日晚,忻州古城东大街开街仪式在古色古香的东大街西端举行,这标志着东大街正式运营迎客。忻州古城保护活化工程取得重要成绩,为古城全面运营拉开序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市长郑连生、区委书记崔向松、区长张生民等市区领导出席开街仪式。

  正式运营的东大街是忻州古城保护活化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忻州古城保护活化工程规划占地面积0.66平方公里,建筑面积31.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修缮秀容书院,修复关帝庙、泰山庙、财神庙、东城墙和城门南城墙,开发旅游、餐饮、住宿、购物、休闲娱乐等项目,建设民俗馆、博物馆等文化产业建设相关配套设施和附属设施,目前工程已经完成90%,忻州古城全面运营指日可待! 

  忻州古城保护活化工程坚持传承文化、完善功能、增强活力、改善民生原则,围绕商业贸易、人文旅游、历史记忆、非遗展示等功能,彰显人文文化、忠义文化、诚信文化、古代军事文化,推动人文景观、温泉客栈、手工作坊、特色餐饮、主题院落、综合服务六大板块业态布局,着力打造文旅融合的大平台、全域旅游的支撑地、探索产业扶贫的新路径。 

  开街仪式现场,威风锣鼓、舞龙高跷等文艺表演轮番上阵,充分展示了忻州浓厚的传统文化。街道两边的店铺中,羊汤、油糕、烤串等地方小吃彰显出忻州丰富的餐饮文化。古色古香的秀容别院,让游客在休息的同时,能感受到忻州古建筑文化的传承。绵延数百米的东大街已经成为忻州以及周边区域游客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下一步,忻州古城将继续推动工程建设,争取早日全面运营,以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打造忻州文化旅游的新品牌、产业升级的新龙头、城市发展的新名片,迎接全国各地的游客,让游客在忻州古城慢下来,停下来,留下来,在忻州古城创业立业,生活旅游,享受五台山下的自在生活。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