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忻府 > 招商活动 > 正文

忻府区远赴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学习暨参加招商推介会

 时间:2019-04-26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招商服务中心

  4月16日至20日,由市商务局组织,副市长范建民带队,忻府区副区长孙晓磊、发改局局长白先明、园区管委会主任李慧峰、禹王煤炭气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维义等一行,赴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仲恺高新区进行考察学习和招商推介,主动寻找差距,对标一流,学习先进。 

  4月17日,考察团先后考察了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科达利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大亚湾环境监测中心、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石化救援基地。 

  4月18日上午考察团考察了仲恺高新区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中韩(惠州)TCL液晶产业园、潼湖生态智慧区。 

  4月18日下午,在康帝酒店召开了忻州·惠州产业协同发展恳谈会。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海英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惠州市基本情况及发展情况,之后惠州市商务局调研员史景顺、惠州市工信局副局长张世锌分别介绍了惠州商务发展情况和惠州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同时,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两委办副主任叶伟华、仲恺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孙文英分别介绍了开发区建设管理和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在座的恵州市参会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 

  在了解了惠州市相关情况后,忻州市商务局局长罗志宏介绍了忻州近年来的发展形势。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丁利田、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海燕分别了介绍各自开发区的发展情况。陪同参会的忻州企业同时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 

  会上,忻州市副市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仲恺高新区精细化招商引资模式以及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给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图谱招商、挂图作战”的工作方法更值得我们借鉴学习,在全省上下对标一流,学习先进的氛围下,惠州市开发区管理和产业发展的经验为我们开启了思路,坚定了方向。 

  最后,他强调各开发区要在八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定位主导产业;二是培育龙头企业;三是延伸产业链;四是增强服务意识;五是把好环保、安全关;六是做好工业园区建设与人居环境的和谐发展;七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八是各园区(开发区)要认真整理和总结考察资料,向县(市、区)党委、政府做好汇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