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忻府 > 招商活动 > 正文

将军、专家、企业代表齐聚忻府区,畅谈忻口战役红色旅游发展

 时间:2018-05-28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招商服务中心

   5月22日—2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原副司令景学勤中将,国家旅游局综合司副司长邓宗德,中宣部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合作交流部长、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秘书长蒋振华一行来忻府区考察调研红色文旅项目。考察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忻口战役遗址、云中河景区、忻州古城、顿村、奇村、合索三大温泉康养等旅游项目,并收集了大量项目相关资料,为后期策划做足了准备工作。考察结束后召开了红色文化旅游策划座谈会。省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州市市委书记李俊明、市长郑连生、宣传部长陈义青和忻府区区委书记张钰祥、区长崔向松等区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钰祥书记致欢迎辞,欢迎与会嘉宾的到来,并介绍了忻府区悠久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尤其是重点推介了抗战时期烽火硝烟的历史进程中,国共合作统一战线中的忻战役遗址的历史地位和价值,最后殷殷期望全国知名企业和投资人来忻府区开发红色旅游项目。景学勤将军从政治的高度论述了红色文化、文化自信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邓宗德副司长则强调了红色资源的宝贵,建议忻口战役遗址从文物保护、红色文化开发视角,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资源助力忻府区大发展,进而为忻府区的全面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之后,考察组成员先后汇报了考察情况,对实地考察项目进行了一一论证,给予了忻口战役红色项目以及其他旅游项目正确的定位。考察组表示下步将加快进程,做好忻口战役红色旅游项目的前期筹备工作。

   此次考察组成员还有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工会副主席、华夏儒商俱乐部秘书长李波,全国企业家联盟秘书长闞茜,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合作交流部副部长邓舒馨,木柿(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闫鹏宇,中科院院士马博,全国商协会交流合作中心副会长、北京农夫本色合伙人郑明辉。

   最后,区委书记张钰祥作安排部署,要求副区长、秘书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要与考察组进一步深度对接,策划好旅游项目,争取更多的旅游项目成功落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