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忻府 > 招商活动 > 正文

忻府区招商部门赴太原考察餐厨垃圾处理处置项目

 时间:2018-05-15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招商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忻府区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李慧峰、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秦伟一行四人深入太原清徐考察无锡国联餐厨垃圾处理处置项目。

  期间,李慧峰、秦伟一行先后考察了太原天润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和无锡市国联发展( 集团) 有限公司(简称“无锡国联”)驻山西办事处。在太原天润生物能源有限公司,他们走进公司展厅和生产车间,实地考察了无锡国联集团开发的太原餐厨垃圾处理处置项目,深入了解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情况。在无锡国联驻山西办事处,详细询问了项目开发和运营情况,并与办事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据悉,无锡国联是无锡市国有独资企业集团,注册资本80亿元,总资产近千亿元,管理金融资产规模4500多亿元。该企业利用集团的平台优势,探索出一条符合国家政策、适合国情的高效实用污泥处置新型工艺路线——“调质深度脱水+资源化焚烧”,其污泥处置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利用效果堪称国内领先,填补了国内空白。目前,这一项目已经在南京、太原、天津、无锡、常州、淮安、梧州、柳州、南通等地投资、建设和运营多个有机废弃物处理处置项目,日处理规模达3000 吨以上,成为国内有机废弃物处置行业的标杆企业。 

  在太原天润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李慧峰主任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项目投资情况的同时,着重介绍了忻府区建设的龙岗生物、煤化工循环、蓝天科创、金山现代、云中温泉、豆罗建材六大产业园区的基本情况。 

  无锡国联驻山西办事处,秦伟主任积极宣传推介忻府区的招商引资优势,他说,忻府区自然环境得天独厚,历史文化底蕴厚重,区位交通优势明显,与太原人文相通,围绕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人居优、文化兴、活力旺”的首善忻府形成了“亲商、尊商、重商、爱商”的浓厚营商氛围,更有助于积极打造首善忻府中心城市,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市民幸福指数持续攀升。我们热忱欢迎企业家们到忻府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无锡国联驻山西办事处负责人表示,这一项目落地将全面提高忻府区、原平和定襄县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水平,希望双方相向而行,共同推动,让这一项目早日落户忻州大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