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忻府区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2017年重点项目工作进展

 时间:2018-01-30      来源:忻府区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一、秀容古城恢复保护工程 

  规划面积为1.9平方公里,对老城区南北大街(含大街两侧)以西含城墙两侧范围内的东城楼、西城楼、南北大街、秀容书院、关帝庙、财神庙、泰山庙、三家店、七巷(石狼巷、周家巷、打磨巷、草市巷、泰山庙巷、秀容巷、关帝庙巷)以及东、西城墙,西城门楼广场等项目进行修复改造。其中,秀容书院上、中院修缮部分已完成工程量的85%,秀容书院整体复建工程招投标阶段已结束,正在施工;三庙(关帝庙、财神庙、泰山庙),完成工程量的80%;东城楼、城墙,南城楼瓮城、城墙招投标阶段已结束,已完成工程量的75%。 

  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年初以忻府区政府秘书处下发《忻府区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试行)》(忻府政秘发【2017】7号)文件,把150户任务分解到了7个乡镇都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已全部竣工,并已完成验收。 

  、推进农村建筑特色风貌整治 

  今年启动了董村镇孙村、刘家山村,豆罗镇东村、辛曲村,西张乡水峪村、岩峰村6个示范村的建筑特色风貌整治。目前6个村庄完成情况为:一是董村镇孙村和刘家山村按照年初的任务全部完成二是豆罗镇东村、辛曲村西张乡水峪村岩峰村完成总工程量的90%以上,全部进行收尾阶段 

  四、老城区14条道路改造工程 

      老城区光明南一巷、草市巷、兴寺街、南关大街、云路巷等14条道路已全部改造完成,已通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