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跤乡文化】忻定原传统挠羊赛上演忻州古城 忻府区喜获团体第一名

 时间:2022-08-01      来源:

  忻府融媒讯  7月23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忻州市忻定原传统挠羊赛在忻州古城精彩上演,吸引了来自现场及线上共计7万人次的跤迷朋友观赛。

  

   

  挠羊赛现场。   武琛哲   摄

  挠羊赛作为一项起源于忻州的民间体育运动,不仅深受老百姓喜爱,还搭载着千年历史的传承,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本次赛事为团体挠羊对抗赛,由忻州市体育局主办,山西秀容古城袁家村策划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山西太忻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邀请了来自忻府区、定襄县和原平市的45名手跤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忻府区获得团体第一名,定襄县获得团体第二名,原平市获得团体第三名。

  挠羊赛不仅促进人们强身健体,也是建立文化交流的主要方式。举办传统挠羊系列赛事,一方面提升忻州特色品牌赛事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一方面,丰富全市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挠羊赛”的普及和发展,加强挠羊赛“忻定原”文化源头的保护,激发全民健身的热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