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忻府区召开“解放思想 真抓实干”主题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2-10      来源:首善忻府

  

  忻府融媒讯  2月7日,忻府区召开“解放思想 真抓实干”主题行动动员部署会。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牛朝旭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闫莉芸,区政协主席郭新和,区委领导李文渊、闫秀斌、王国昌、孙晓磊、刘启国、张莉、赵栋、张晋荣、张宇、秦伟出席会议。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参加会议。 

  崔向松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要树立鲜明导向,汇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要深刻聚焦部署要求,全面认识重大意义,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前提、为引领,以真抓实干为导向、为途径,创新思路举措,激发动力活力,凝聚发展共识,以主题行动引领全年工作开局。要深刻聚焦问题短板,积极抢抓战略机遇,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机遇导向,把优势和潜力最大限度发挥出来,努力实现思想大解放和发展高质量同频共振,以全区发展新成果检验思想解放新成效。要深刻聚焦发展任务,勇敢迈出赶超步伐,立足全区发展现状,聚焦全区发展任务,进一步打开思想解放“总开关”,牢固树立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意识和吃苦、拼搏、奉献的精神意志,激发转型活力,扩大开放格局。要深刻聚焦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整体素能,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能,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打开新视野、树立新理念、激发新动能、展现新担当,让状态提起来、标杆立起来、劲头鼓起来、本领强起来、作风实起来。二要准确把握要求,确保主题行动有力有序推进。要勤于学习,解放思想,实现思想的再解放、大解放,坚决破除传统思维定式,充分展现奋发有为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形成比境界、比贡献、比作风,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的浓厚氛围。要勇于创新,改进方法,提升工作标准,积极建言献策,敢于大胆尝试,真抓实干,主动思考,把勇于创新的精神贯穿工作始终,齐心协力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要敢于担当,转变作风,认真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力争在调查研究中提高工作本领,找到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方法。要敢于担当尽责,立足本职岗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把各项规定任务落实落细落小,推动本职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积极转变作风,深入查摆“六弊”的具体表现,深化细化兴“六风”的举措办法。要从严从实考核,坚持突出“典型引领、案例警示”的要求,对主题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在全区树立鲜明的工作导向、实绩导向。三要精心组织推进,确保主题行动见到实效。要学思结合,夯实解放思想之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引深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深入学习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全面领会本次主题行动的深刻内涵和部署要求,切实当好解放思想的先行者和实践者,带头革故鼎新,带头转变作风,真正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高质量。要以上率下,擎起真抓实干之旗,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动作用,切实当好真抓实干的组织者和推动者,紧紧围绕“八看”要求,达到推动解放思想与真抓实干互促互进的目的。要深度开展,彰显主题行动之效,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专题座谈等活动,调动全区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参与热情,共同营造自我提升、助力发展、比学赶超、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力求以主题行动实效深入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开局,为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忻府篇章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落实好会议精神,牛朝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开好局。全区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勇于突破旧思维、打开新视野、构建新格局,切实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机制、新举措抓改革、促开放、谋发展,跑出“加速度”、赛出“新纪录”、比出“新高度”,在全区迅速形成你追我赶、大干快上的火热场面。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率下提作风。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紧紧抓住破“六弊”兴“六风”,立足本职岗位,全面查摆“六弊”的具体表现,找准结合点、发力点,集中力量破除一切制约发展的障碍,在全区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出业绩。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 业绩是新担当 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秉持锚定目标,真正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着力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产业转型、乡村振兴、产城融合、改革创新、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全面突破。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秦伟宣读中共忻州市忻府区委办公室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忻府区“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工作领导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