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减税降费

【助企纾困】忻府区税务局:打好退税减税“组合拳” 激活跨越发展新动能

 时间:2022-07-01      来源:

  忻府融媒讯  今年以来,忻府区税务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倾力打好退税减税“组合拳”。

  一是聚焦首善标准,统筹推进落实,保障政策红利精准惠企。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忻府区税务局建立政策,落实协调工作机制,创新推出了“五个一、三个清”的工作法,重点依托《退税工作流程》,以闭环管理机制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对留抵退税各环节、全流程的跟踪问效。截至5月底,共办理增值税制度性留抵退税519户、退库合计3.99亿元。制造业64户,退税9518.65万元;房地产业19户,退税7406.09万元;其他436户,退税2.3亿元。

  二是聚焦质优量增,开展收入攻坚,助推了地方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忻府区税务局围绕“平稳、协调、安全、持续”总要求,注重保持收入目标、经济税源、减税降费相协调,聚焦太忻经济区建设、市区项目建设重点工程等部署要求,坚持靠前服务,开展“送政入企”,积极涵养重点税源、拓展收入渠道,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密切关注土地拍卖和开发企业受让土地等信息,重点加强对房地产、建筑、运输、土地转让等领域的税收风险分析。截至4月底,全局累计完成各项税费收入9.86亿元,同比增长4.79%,增收4512万元。

  三是聚焦群众满意,创新服务举措,推动了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忻府区税务局以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建成并试运行“集中处理中心”,选派近百名精兵强将担任“春风管家”,精准对接9000余户单位纳税人开展“管家式”贴心服务,专门成立由青年业务骨干组建的“话务小组”,提供咨询辅导和远程帮办“云”辅导,精心制作“税语忻声”微视频,推出“晨曦税椟”提醒服务,实现温馨提示“触手可及”,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