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忻府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下达2019年度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计划的通知

 时间:2019-05-06      来源:忻府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各有关乡镇:

  根据《山西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结合我区产业扶贫的实际需要和脱贫攻坚任务,并征求乡镇意见,经产业项目专家组审核,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研究同意,现将我区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64.25万元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开展项目前期准备工作。 

  各乡镇在接到通知后,要立即做好产业发展项目启动准备工作,研究并制定项目具体实施方案,确定受益贫困户名单,所有项目受益名单要进行公示,同时各有关乡镇要设立项目资金公示牌,在乡(镇)政府、村委会所在地固定的信息公开栏对项目资金进行公告。所有项目的实施进度和资金使用情况要进行动态公示、公示期不少于10天,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要注意收集和保存项目资料,保证项目完整,有据可查。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请于每月28日前报当月的项目进度,区扶贫开发中心要及时将资金及项目情况录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 

  二、加强资金监督管理。 

  乡村两级严格按照《忻府区脱贫攻坚项目库管理办法》、《忻府区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监管的实施办法》的规定,要将扶贫对象、资金安排和项目建设等情况全面公开,做到资金到项目、管理到项目、核算到项目、责任到项目,并落实绩效管理各项要求。乡村两级要成立产业项目监督工作组,对产业项目进展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合作社运行情况、收益分配情况进行全程监管,项目实施完成后乡镇组织对资金使用、项目完成情况进行验收。 

  区财政局、区扶贫开发中心要对资金使用效果进行抽查。对违反规定截留、挪用或滥用职权、徇私舞弊造成资金浪费和损失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附件:1、忻府区2019年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计划表 

      2、忻府区2019年第一批产业扶贫项目表 

  忻府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2019年4月23日 


  附件1: 

                忻府区2019年第一批 

             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计划表 

序号 

乡镇 

项目数 

资金(万元) 

1 

阳坡乡 

7 

57.65 

2 

庄磨镇 

1 

29.8 

3 

奇村镇 

2 

23.5 

4 

豆罗镇 

2 

22 

5 

秦城乡 

1 

16 

6 

兰村乡 

2 

15.3 

 

合计 

15 

164.25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