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李建国主持召开全市煤炭增产保供推进会

 时间:2023-04-07      来源:

  4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召开全市煤炭增产保供推进会,传达学习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的2023年山西省煤炭增产保供工作方案,通报今年一季度及近期煤炭增产保供情况,听取地方政府、企业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就下一步统筹做好煤炭增产保供、煤矿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参加。 

  会议指出,能源安全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的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牢煤炭增产保供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完成省下达的煤炭增产保供任务。市直部门、地方政府和企业要全面梳理制约煤炭产能释放的瓶颈问题,齐心协力、同向发力,动脑筋想办法,坚持一事一议、一矿一策,积极挖掘现有产能,加快煤矿各项手续办理进度,推动已核增煤矿加快释放产能。要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供应的理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做好增产保供期间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切实抓好煤矿瓦斯、水、顶板等重大灾害治理。要严厉打击以保供名义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超层越界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要始终把生态保护摆在突出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加大露天煤矿开采治理和复垦复绿力度,加快推进煤炭智能绿色安全开采和清洁高效深度利用,切实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各项部署实施好落实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交账意识,落实保供责任,强化监测调度,坚持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以赴高效推动煤炭增产保供各阶段任务顺利完成,为保障能源安全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上,原平市、宁武县、保德县、河曲县、静乐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各地煤炭增产保供季度任务、年度任务完成率,提出各自针对性措施。神达能源集团相关煤矿企业负责人汇报增产保供生产进展和存在问题等情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