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忻府区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3-01-22      来源:

   

  1月20日,在收听收看2023年省、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后,忻府区安委会立即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忻府融媒讯 1月20日,在收听收看2023年省、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后,忻府区安委会立即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牛朝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区政府办主任李文海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政法委,区发改、教科、工信等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相关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牛朝旭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抓落实、抓整改、抓基础、抓基层上狠下功夫,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为全方位推动忻府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环境。

  牛朝旭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职责,不断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持续深化专项整治,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确保整改到位,将隐患和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树牢底线思维,聚力担当作为,不断夯实安全职责,严格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平安,为全区提供坚实保障。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压紧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应急保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全力抓好烟花爆竹、燃气、道路交通、消防等方面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从严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