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豆罗镇多措并举持续做好防火工作

 时间:2022-12-19      来源:

  忻府融媒讯  近期豆罗镇坚持“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积极消灭”,全民参与,形成防火长效治本机制。 

  严格网格管控,筑牢安全底线。豆罗镇全面落实防火行政负责人的领导责任,各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防火管控责任、地块责任、包片责任和对特殊人群的监管责任,切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严守关口卡口,守牢第一线。严格落实网格化巡查和定期责任看护制度,以“三五”巡护工作法为重要抓手,紧盯五头,看好五口,巡查五边,继续推广应用“防火码”,实现信息可查、火因可追。 

  宣传防火常识,提高防火意识。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的宣传教育活动;在重点时段进行高密度高频率集中宣传;在关键路段设立警示牌,引导群众的防火意识入眼入脑。 

  签订防火承诺,压实防火责任。镇与村、村与户签订防火责任状,宣传到户,承诺到位,人人守责。 

  巡查防火区域,看紧火灾苗头。靠前部署,加大力度,不间断开展巡查巡护,坚决管控野外用火行为。 

  打击违规用火行为,树立防火警戒。坚持重拳出击,充分发挥违法违规用火案例警示作用,对违规用火行为说“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