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忻府区应急局对全区尾矿库进行安全检查

 时间:2021-10-20      来源:

  10月2日至7日,全区出现了持续强降雨,该轮降水时间久、范围广、强度大,为消除汛后出现的安全隐患,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事故,10月13日,区应急管理局由局长刘晋东带队,成立检查组对忻州金山矿业尾矿库、生生矿业南张尾矿库的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相关尾矿库汛后坝体是否稳定,库区周围是否存在山体滑坡、塌方、泥石流等灾害隐患,排洪系统是否安全有效等情况,同时详细了解了停用期间尾矿库排洪系统运行、值班、库区周围山体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并要求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对存在隐患限期整改,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企业安全。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对非煤矿山(尾矿库)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有关要求,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