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防范非法集资】忻府区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06-16      来源:

  忻府融媒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进一步提升忻府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的系统性、持续性、有效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风险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6月15日,忻府区金融事务服务中心、区税务局、住建局,区检察院,秀容街道联合组织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向广大市民介绍“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为市民群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警觉、谨防上当受骗。

  “举办这个活动,让我们真正认识到了非法集资的违法本质和社会危害,特别是提醒老年人防范“天上不会掉馅饼”,很直观,很好!”李大爷说。

  据了解,下一步区金融办将继续组织各部门持续加大防范非法集资的警示教育和风险提示,强化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营造和谐安全的金融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