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疫情防控】忻府区疫情防控办提示

 时间:2022-05-27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精准防控水平,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依照省、市安排部署,我区动态调整了省外入忻返忻人员防控措施,现提示如下:

  一、所有省外入忻返忻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所有省外涉疫地区入忻返忻人员要继续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的全链条闭环管理措施。返乡人员入忻在“第一落点”需中转的,要闭环转送至目的地后,分类落实管控要求。

  三、对14天内有上海等中高风险以及重点疫情地区(根据研判动态调整)旅居史的入忻返忻人员赋红码,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期间开展7次核酸检测。

  四、对于14天内有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地市旅居史的省外入忻返忻人员赋黄码,实行7天居家或健康驿站隔离医学观察,并在期间开展3次核酸检测。

  五、对其他无疫情地区的省外入忻返忻人员,在第一落脚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即采即走即追,核酸结果出来前进行居家或驻地健康监测,在随后2天中继续完成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方可解除健康监测。

  六、上海入忻返忻人员要严格遵守上海市离沪人员有关规定,办理离沪相关手续及证明材料。获准离沪后,提前2天向抵忻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单位进行报备,并提前申领山西健康码。

  2022年5月27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