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护林防火】忻府区开展2022年应急灭火队伍实战拉动演练

 时间:2022-04-02      来源:

  忻府融媒讯  为切实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一步提升应急队伍处置森林火灾、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3月30日,忻府区开展了2022年应急灭火队伍实战拉动演练。

  演练共出动应急救援车辆23台,参与演练人员300余人。演练以三交镇马头沟村突发森林火灾为背景,设置4处火灾点位,呈现出场地广、战线长、山体陡、灭火救援难度大的特点。

  演练开始后,忻府区应急救援大队、区民兵应急连等各方力量在防灭火指挥部的科学指挥下,分赴火点位置,使用风力灭火机、高压细水雾等灭火设备,扑打火点、开辟隔离带。经过多方密切配合,4处火点被成功扑灭,顺利完成灭火任务,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

  一位应急队员说:“通过演练,有效促进了我们对森林火灾现场扑救方法、装备使用和紧急避险等知识的掌握和应用,提升了应急救援、消防等各方力量协同作战能力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相信若有战,必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