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忻府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时间:2021-12-26      来源:

  忻府融媒讯  根据近期省内外疫情形势,按照忻州市统一部署和外防输入要求,进一步强化忻府区疫情防控工作,从12月25日开始,忻府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区防控办统一组织下,全区医疗机构、乡镇(街道)、村、社区及社会各界志愿者通力合作,全面开展应急演练工作。

 

  在秀容街道南关村核酸检测采集点,参加检测的群众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自觉排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秩序井然地出示身份证、填报资料、接受采样。医务人员穿着防护服,防护设备齐全,严格按程序一一采集,整个过程不超过30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穿梭在人群,有条不紊地维持着现场秩序。

 

  采集结束后,市民李先生说:“这次采集的时间挺快,大家都戴着口罩,流程看着也十分规范,保持着“一米线”距离,不一会儿就结束了。”

  “这次演练是很好的一次锻炼机会,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优化了我们的采集流程,提高了我们的默契度、配合度。身披这身工作服,就是身披责任和使命,我们一定会圆满完成演练任务。”一名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说。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们基层组织的综合协调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配合能力,为科学应对今后疫情应急处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一名村干部说。

  据了解,忻府区此次应急演练共设置334个核酸检测采集点,日夜不休,连续奋战,目的在于提高全区上下的疫情防控意识,全面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一线医务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实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科学、快速、精准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全方位推动忻府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