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大型游乐场所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19-10-12      来源: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今年,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成立后,对辖区大型游乐设施进行了逐一检查。为了强化运营单位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全面提高对事故的应急指挥、应急操作、应急救援水平,近日,该局在忻府区晋忻梦幻乐园开展了大型游乐设施六环过山车专项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演练活动前,该局就与晋忻梦幻乐园制定了六环过山车应急演练预案,确定了演练总指挥,成立了救援组、疏散组、救护组、安抚广播组、模拟游客组。 

  此次应急救援的模拟场景为大型游乐设施突发“停电故障”,设备突然停止运行,多名游客被困高空。在救援行动中,现场作业人员按照发现故障第一时间向公司负责人汇报、启动救援预案、与游客沟通对话安抚情绪、立即组织救援人员奔赴现场、通过备用电源和机械操作成功将游客解救到安全地带的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 

  整个演练过程行动迅速,措施得当,有效检验了大型游乐设施运营管理单位应对突发故障和事故的协同作战能力,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之后,该局将与晋忻梦幻乐园对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进行认真总结,并向辖区大型游乐场所进行推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