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忻府区消防大队对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时间:2016-11-01      来源:来源:忻州网

  山西新闻网忻州讯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深入做好全区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1030日下午,忻府区大队召集全区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在酒店会议室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人员岳芸首先给大家讲解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石化分公司双苯厂爆炸事故、辽宁大连市大连中石油原油罐区爆炸事故等火灾案例,随后大队培训人员岳芸讲解了《消防法》赋予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法律责任,并对单位"四个能力"建设进行了培训。在讲解过程中,参训人员认真听讲,不时发问,提出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学习氛围浓厚,互动性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易燃易爆场所消防责任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防灭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并切实推进了易燃易爆场所"四个能力"建设,提高了全区易燃易爆场所负责人对消防安全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广大群众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