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忻府区消防大队联合忻府区公安局开展社区安全隐患排查

 时间:2017-03-25      来源:来源:忻州网

   忻州网讯 按照《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市居民住宅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开展住宅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全面提高社区居民火灾防范意识,确实抓好社区防火、灭火安全措施落实,324日上午,忻府区大队联合忻府区公安局检查组深入公安局家属院小区进行实地排查与宣传,有效消除火灾隐患。 

   检查人员重点对小区的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消防标识、消防宣传栏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完整好用;对小区周边消防车辆通道进行全面治理,落实消防安全职责,落实小区内各岗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实行防火安全岗位责任制;落实专()职消防安全员,并使员工、保安掌握必备的消防知识和技能,充分发挥保安消防志愿者的工作能力;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畅通;防止私拉乱接现象的发生;切实增强消防安全的防范意识。 

   在工作开展中,联合检查组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下发了7份《隐患排查整治通知书》和发放了50份小区家庭消防安全常识读本,使全体群众掌握正确的消防逃生常识,切实掌握家庭防灭火技能。同时,还在小区内张贴了消防宣传挂图,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曝光火灾隐患、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