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忻府运管联合开展道路运输危货品运输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18-08-15      来源:来源:忻府运管所

   进一步积累危货品突发事件实战经验,提升危化品运输车辆事故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有效提高我区道路运输行业应急处置水平,8月6日上午,忻府区交通局、忻府区运管所、忻州恒韵新能源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道路运输危货品运输应急救援演练。交通局、安监局、应急中心、运管所、消防等有关领导参加演练,辖区客运、货运、维修、驾培等企业进行了观摩。 

  演练现场,一辆液化气运输车执行运输任务,因路段弯道岔路较多,在选择车道时方向偏离,紧急刹车造成一辆家用轿车追尾,导致罐车阀门松动引起少量LNG液体泄漏,同时追尾小轿车前面轻微变形,小车内驾驶员受伤。运输车辆驾驶员立即进行了先期处置,押运员同时紧急拨打110、120、119报警电话并向所属公司报告,公司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救援抢险车赶赴现场,运管、消防、安监、医疗等相关部门的领导相继抵达事故现场,并成立了联合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 

  依照“先救人,后救物,先控制、后消灭”等的应急救援原则,运管部门指挥交通,医护人员救助伤员,抢险人员用吸油毯封堵泄漏部位,并逐渐喷水使泄漏点结冰……在现场指挥部和应急救援单位的协调指挥下,经过医疗救护、对泄漏点处置、现场清理等,事故险情及时消除,事发路段很快恢复了通行,圆满的完成了本次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 

  此次演练检验了各部门的联合应急处置能力,锻炼了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合作水平。演练结束后,应急指挥部总结分析了演练的成果和不足,安监局、交通局、运管所领导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评议,大家认为:演练中各单位参演人员根据预案和现场指挥部指令,分别针对事故现场的处置、被困司乘人员的救援、危化品泄漏车辆的专业处理、路面临时管控等方面进行了实战演练。各部门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参练人员分工明确、井然有序。通过此次应急实战演练,进一步完善了道路运输应急救援体系,提高了各部门处置应急事件的能力,为以后处置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