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忻府区大队在人员密集市场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

 时间:2016-08-25      来源:来源:网易忻州

  为有效做好秋季防火工作,提高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防火意识,避免火烧连营的状况发生,8月23日上午,忻府区大队宣传人员岳芸深入辖区团结路市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

  在宣传培训过程中,宣传员就国内近期发生在人员密集型场所的火灾事故,向商户讲解了火灾的起因,扑救的措施及火灾造成的严重后果,让商户深入了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切实提高自身防火意识。宣传员还将如何准确报警;如何扑灭初起火灾;如何自救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材等消防知识对商户进行了培训。宣传员还结合市场人员密集、库房面积大、可燃物多、楼层结构复杂、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差、消防设施不足,疏散通道堵塞等特性,表示一旦发生火灾会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所以一定要时刻警惕,切勿违规用火、用电,星星之火也要消灭在萌芽之中,避免火烧连营的事故发生,随后进行了灭火演练。

  经过此次培训的商户感慨颇深,纷纷表示一定提高自身防火意识,加强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坚决不违规用火、用电,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为自身保驾护航。(岳芸)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