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忻府区举行水库防汛应急演练

 时间:2017-07-28      来源:忻府区水利局

        725正值防汛“七下八上”关键期忻府区在中型水库米家寨水库举行了防汛应急演练,并召开了全区防汛工作现场会议,对下一步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忻府区区长崔向松,市水利局局长郭元德、副局长白治平等出席演练现场会。区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奇村镇负责人和附近村民近200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米家寨水库上游突降暴雨,水库按照防汛应急抢险预案,进行预警、报汛、会商、开闸泄洪、巡堤查险、报险、抢护、危险区群众转移安置全过程,穿插了水库应急电源启用、备防石大坝抢险、河道堤防抢护和危险区群众转移过程中救护受伤群众、强制转移恋家人员等情景。演练的7组2队和所有参演人员冒雨认真演练,完成了预设的全部场景,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忻府区区长崔向松指出:防灾减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防指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两个坚持”,实现“三个转变”,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防汛抗洪应急管理和风险管理,有效防控灾害风险强化责任落实体系、组织领导体系、方案预案体系、救援队伍体系、物资保障体系、灾害保险体系,全面提高综合防范和有效抗御洪涝干旱灾害的能力。  

   忻府区区长崔向松强调: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市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强化防汛隐患排查整改,对防汛工作再安排部署,防汛责任再落实,防汛预案再细化,尽职尽责,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全区“三确保一减少”防汛目标。  

   通过应急演练,提高了区防指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办在洪涝自然灾害突发性事件中的快速反应、协调联动、应急处置能力,起到了提高认识、锻练队伍、检验预案的效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