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忻府区积极组织防汛应急演练

 时间:2018-08-27      来源:

      近日,忻府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在双乳湖水库组织了防汛应急演练,收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模拟8月9日3时至9时,位于忻府区西部山区的阳坡乡境内突降暴雨,位于下游的双乳湖水库水位上涨,出现险情。面对洪涝灾害突发险情,在抗洪抢险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各演练单位、各相关乡镇(办)快速反应、协调联动,组织抢险队伍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全力投入抢险工作,快速有序地完成了组织撤离、防汛抢险任务。演练全面完成了预案的各项科目,有效检验了防汛指挥部和应急分队的处置能力。

组织此次专项演练,旨在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区防汛、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应急响应工作机制,提高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办)洪涝灾害突发的快速反应、协调联动、应急处置能力,保证防汛抗洪抢险、危险区群众转移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办)表示要切实认清今年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面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刘金海)忻州在线·忻州日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