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专栏

忻府区举办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暨法治山西 法治政府 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专题讲座

 时间:2022-01-06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2021年12月30日,忻府区举办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暨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专题讲座。 刘慧  摄

  忻府融媒讯   2021年12月30日,忻府区举办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暨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专题讲座。特邀山西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子良,山西大学教授、国家一级律师彭云业作专题辅导。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主持讲座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牛朝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安亮东,区政协主席郭新和,区委领导闫秀斌、孙晓磊、刘启国、张莉、张宇、秦伟出席。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各民主党派主委参加。

  讲座中,周子良教授从法治的内涵与法治观念的变化,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关系,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要点进行了系统讲解。彭云业教授从法治政府示范工作的形势、目标、标准、创建、建设方面,结合法治政府建设、法治社会建设实际,系统阐述了行政执法的特征、作用、原则,从严格行政执法程序的角度,对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在实际工作中如何运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既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又涵盖全局、注重整体,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崔向松强调,全区上下一要高站位强化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此次法治讲座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全面推进法治山西建设、开展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试点的重要部署,严格贯彻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抢抓机遇、凝聚共识、明确思路,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落实,更好发挥法治对忻府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二要高标准推进落实。要按照总体部署,对照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提升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履职尽责,统筹推进一体建设,以严格督查倒逼责任落实,有序推进全区法治政府示范区创建和一体建设试点各项工作。三要高质量深化宣传。要通过新闻媒体多频次、多渠道开展宣传,形成宣传合力,进一步扩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和一体建设试点工作宣传的覆盖面,在全区营造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为推进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作出忻府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