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政府文件

忻府区人民政府秘书处 关于开展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3-16      来源:忻府区人民政府秘书处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全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促进全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发挥经济运行对全工业发展的宏观指导和服务保障作用,按照省、市关于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现将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的 

  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产品、重要要素、企业开工等方面的监测调度,及时了解掌握工业经济运行的新情况、新动态,科学研判和把握工业经济运行趋势;定期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专题会议,组织研究分析、协调解决工业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推进中的重大问题,提出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建议。 

  二、重点调度内容 

  1.生产要素调度主要对域范围内煤、油、汽、钢材等生产要素供需动态、价格变化进行调度分析。 

  2.企业经营情况调度主要对我区规上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和效益情况进行调度分析。 

  1生产调度主要是对企业工业总产值、产品产量、产品库存等反映生产情况的指标进行调度,及时掌握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2效益调度主要是对企业销售收入、实现利润、利税、应收账款、产成品、总资产、总负债等反映效益情况的指标进行调度,及时掌握企业经济效益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3动态情况调度主要是对企业当月总体运行情况进行调度,了解掌握企业、行业运行动态、存在问题、趋势分析及措施建议等情况。 

  3.技改项目调度主要是对全区技改项目建设进度、预期投产日期等情况进行调度,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投产运行后存在的困难,以便帮扶投产项目达产达效。 

  4.企业开工情况调度主要是对全规上工业企业中当月停产企业及停产原因等情况进行调度,及时研究分析分行业、工业企业开工状况,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三、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按月召开全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经信局组织召开会议,分管副主持季末例会由区长主持召开,通报全工业经济运行主要指标完成情况,了解掌握各行业、重点企业运行动态,研判工业经济运行走势,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针对性措施,安排部署经济运行阶段性工作。 

  1.会议时间。统计部门发布数据以后,每月25日召开,遇有节假日顺延 

  2.会议地点。根据每月会议情况确定。 

  3.参会单位。规上工业企业、区直有关部门区政府根据需要确定参会单位 

  四、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单位、各企业要充分认识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工作对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加强组织指导,精心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有关部门要加强与统计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及时准确了解掌握各项经济指标的完成进度,扎实有序开展监测调度及分析研判工作,切实提高运行监测调度的时效性及前瞻性。 

  三是确保取得实效。监测调度是了解掌握经济运行动态的手段,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及时研究分析协调监测调度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运用好监测调度的成果,切实发挥监测调度对促进经济发展的服务支撑作用。 

                                 

    

                              府区人民政府秘书处 

                                2018314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