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设置 > 区统计局

区统计局

  一、机构简介 

  忻州市忻府区统计局是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单位。编制12人,实有公务员9人,工人2人,离岗1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机关职能 

  忻府区统计局是区人民政府正科级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组织实施统计政策、规划、基本统计制度和统计标准,指导全区统计工作;核算全区地区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根据上级部门重大国情国力普查计划、方案,组织实施全区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全区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组织实施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组织实施管理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区性基本统计数据;组织全区各乡镇(办)、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区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组织建立部门间统计信息共享制度和发布制度;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依法审批或者备案各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地方统计调查项目,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协助管理各乡镇(办)统计站、统计员,以及乡镇统计部门的统计经费和专项基本建设投资以及固定资产投资;建立并管理全区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组织实施各乡镇(办)、各部门统计数据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指导地方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完成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设置: 

  七个股级科室:办公室、国民经济综合核算股、固定资产投资统计股、业务股、统计执法队、农调对、普查办公室。 

  派驻单位:忻州市统计局忻府区监测中心。 

  下属事业单位:忻府区统计局调查和普查中心。 

  四、办公地址

  办公地址:忻府区胜利路61号 

  五、办公时间 

  上午:8:30-12:00 

  下午:2:30-18:00 

  六、联系方式

  1. 办公电话:3070133 

  2. 电子邮箱:83554540@qq.com 

  七、负责人姓名及分工

  领导班子分工基本情况: 

  局长王翼,党组书记任冬冰,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慧敏。 

  局长王翼:主持局行政全面工作(侧重业务工作),分管办公室。 

  党组书记任冬冰:主持局党组全面工作(侧重党务工作)。 

  副局长周慧敏:分管综合、工业、能源、财务、党务等方面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