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国力3期北门虾田饭店私自在居民墙体凿墙搭建油烟排风通道,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3-05-15
信件内容 国力花园3期商住楼下私自凿墙搭建油烟排风通道,物业置之不理,该饭店每天晚间营业排风扇噪音严重扰民,客厅卧室无法使用无法开窗!多次跟生态环境局沟通,工作人员并未到达现场查看实际情况,一直说与饭店老板电话沟通!该饭店究竟是什么关系?这么多部门一直未解决?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3-05-26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关于您反馈的问题,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忻府分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监管人员,对反映问题进行了现场核查,回复情况如下:

虾田饭店位于国力花园3期北门商住一体的一楼门面房。经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忻府分局监管人员现场核查,该饭店在商住一体的居民楼墙体凿墙,搭建油烟排风通道的情况属实。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忻府分局监管人员多次与饭店负责人及举报人沟通,要求饭店改装油烟通道出口方向并对油烟排放达标情况进行监测。饭店改装了油烟排风通道出口方向,但拒绝对排放油烟的达标情况进行监测。举报人对整改情况不满意。

依据《山西省市场文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办法》第十条第四项:市场主体不得利用住宅(不含自建房)开办或从事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

下一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忻府分局将在区委、区政府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统筹协调的作用,加强对饭店油烟污染问题的监管。针对市民反映的虾田饭店问题,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忻府分局将移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进行处理。同时,举一反三,加大环境监管力度,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