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咨询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3-04-16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好,我是逯家庄人,房子地位于通岗路以西,大槐树以南。家里老宅年代久远,是土坯房,墙面跟窗台均有裂缝,为了安全起见,想要翻新重建。递交了两次建房申请都被退了回来,说是红线内不让建房,可我们这是实实在在的危房,像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办?还有一个问题是:去年做的危房鉴定收取费用1600,这个收费合理吗?收了费房子又不让建,这个钱还能退吗?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3-05-04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关于您反馈的问题,区住建局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进行调查了解,回复如下:

根据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忻州市城区城镇开发边界内村民宅基地建房备案情况的函》(忻自然资函[2023]158号)的批复,焦改青反映的问题,是其老公马志红申报的宅基地建房资料,经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备案审查,因退距不足,不予备案并退件,同时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建议不再受理其建房申请。

至于做危房鉴定所花费用,是村民自己联系的鉴定机构,属村民的自愿行为。

感谢您对忻府区政府网站的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