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供热公司未经户家同意,把暖气管道切断后,最后安装索要800元的安装费合理嘛?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3-01-06
信件内容 您好,我是忻口镇张村的一位村民,供热公司没有经过我们的同意,私自把暖气管道切断,供热公司说想要在装上这个暖气管道,恢复供暖,必须交800块钱的安装费用,问题是供热公司在忻口镇高城村也是切断户家暖气管道,就没有收费,为啥到了我们村他就要收费800元,合理嘛?还有就是供热公司安装管道的员工说,如果要是不交这800元,就让我们花上1920元买上管道和阀门,自己安装。那现在问题来了,供热公司要求我们买管道,那我们之前出的异地设施建设费是出的什么钱,难道出的不是管道和阀门的钱嘛?这样供热公司算不算乱收费?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3-01-13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根据您反映的情况,忻口镇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核实,经调查,1、供热公司切断供暖管道情况属实。因反映人班**一直未缴纳异地建设费及2021年度和2022年度采暖费,故供热公司按公司规定将其暖气管道切断,暂停供暖服务;2、供热公司乱收费情况经调查如下:供暖公司按公司规定对未按时缴纳异地建设费的用户在其补缴全部费用后,接通管道,恢复供暖服务,公司对未缴费用户收取工时费、交通费、耗材费、安装费共计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