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供暖问题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2-10-13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作为忻州的一位普通市民,为了城市的建设发展,我们积极配合,从2020年开始供暖,2020年供暖接口费9000左右,不包含采暖费,2021年只缴了采暖费3000左右,2022年却又出现7000左右接口费,去年并没有说这个情况,1个院子收2次接口费,最近都在问这个问题,公司回答各是各的,在村子里问的都是不太清楚,采暖费用太高,解决不了一直拖着,向领导反映,希望得到理解和体谅,请领导出面解决!谢谢!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2-10-30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根据兰村乡政府的反馈,现回复如下:

    2020年,兰村乡兰村实施了“煤改电”清洁取暖工程,《忻府区2020年“煤改电”清洁取暖实施方案》[2020]-114明文规定:“村级组织负责按涉改居民用户主房建筑面积55元/平方米(如配房需要集中供暖,则按配房建筑面积核加)、商业用户按建筑面积80元/平方米筹集供热设施异地建设费用,补助特许经营企业”。
    经核查,2020年,“煤改电”项目运营方收取了武*宪家主房(164平米)异地建设费共计9020元。2022年,武*宪家配房也接入采暖设施,按“煤改电”政策规定,该户需补交新增配房异地建设费约7000元。
    综上,“煤改电”项目运营方收取该户新增面积异地建设费是符合相关规定的。下一步,兰村乡将继续加大宣传,充分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


    感谢您对忻府区政府网站的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