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户口迁移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3-25
信件内容 我是豆罗村村民,属于农村户口,儿子2007年因上学原因户口迁移到了太原市古交市是城市户口,现在想把儿子户口迁回到我的户口名下,咨询一下忻府区有没有相关的政策,如有政策需要哪些流程,请给与解释一下为盼。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4-07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根据忻州市公安局忻府分局反馈,现答复如下:根据《山西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第六十八条之规定:符合以下情形之一的,公民可以申请投靠迁移:(一)父母投靠其成年子女的,不受年龄限制;(二)未婚子女、离异子女投靠父母的;(三)夫妻投靠的,不受婚龄限制。您的儿子现已结婚,不符合投靠迁入。 
根据《山西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第七十二条规定,在朔州市、忻州市、吕梁市、晋中市、阳泉市、长治市、晋城市、临汾市、运城市的所辖城镇以及太原市、大同市所辖县级市市区、县人民政府驻地镇和其他建制镇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等,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需提供以下材料:(一)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二)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证明;依法取得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屋所有权证》或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或租赁住房协议、房管部门办理的租赁登记备案手续和《居住证》;或居住在机关企事业单位集体宿舍证明和《居住证》。如您的儿子在豆罗村有合法稳定住所,可凭以上材料办理迁户手续。
根据《山西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实施方案的通知》《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调整放宽户口迁移政策的通知》之规定,符合以下条件,可以办理迁户手续:1、普通高等院校、中等专业院校(含技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或具备国民教育同等学历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2、全国普通高等院校、中等专业院校在校学术;3、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业技术人员和技师及以上登记的技能人才。需提供以下材料:(一)申请人、随迁人居民户口簿、身份证;(二)申请人毕业证书;(三)申请直系亲属随迁的(不含在校学生),出具直系亲属关系证明(结婚证、出生证)。您的儿子可凭其学历证书办理人才迁户手续。感谢您对忻府区政府网站的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