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公益性岗位的工资拖欠,各种保险拖欠,影响我们领取失业金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10-29
信件内容 你好,我是忻府区的公益性岗位,于2020年9月30日到期,终止合同已签。如今无法申领失业金,致电忻府区劳动就业局:说是没有经费给我们交保险,导致各种保险才缴到2020年2月份。 又致电忻府区政务大厅失业金办理处:说我们保险没有交够,现在处于参保状态,无法领取失业金,今年12月份之前不领取的话,就怕没有资格领取了。请忻府区财政局速速解决公益性岗位的工资及保险,让我们正常领取工资享受保险及失业金。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11-12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根据忻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反馈,现答复如下:公益岗位就业的大学生和4050人员的工资来源于就业专项资金。我区就业专项资金存在缺口,切实存在工资不能按时发放的情况。目前,我局积极向上的人社部门反映和争取资金,同时,近期想办法筹集部分资金专项解决近期合同期满人员的保险问题,确保不影响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感谢你对忻府区政府网站的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