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关于忻州市计划生育服务证办理咨询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7-28
信件内容 你好,我爱人忻府区兰村乡人,人一直在深圳工作,目前怀孕,后续计划在深圳生育,深圳社区要求办理生育登记,办理时需要提交户籍地办理的生育服务证。然后根据山西省政府提供的办事指南http://wwwshanxigovcn/sxszfzwfw/bmfw/syfwzbl/sysx/lhynsydj/201607/t20160709_173763shtml的提示“(三)跨省流动人口、报销生育保险费用、领取生育津贴或享受计划生育免费服务项目的夫妻,确需生育服务证件的,可到办理登记所在地乡镇(街道)计生部门办理生育服务证”,我这边咨询村计生人员及兰村乡计生人员后,大家均不知如何办理此证。 因此本次咨询主要想了解到,忻州市的生育服务证的办理部门、办理流程、办理要求等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8-04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你的信件已收悉。据忻府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反馈,现答复如下:

根据2018年1123日忻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转发《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生育登记服务工作规范的通知》的通知(忻卫计发[2018186号)的第十条之规定:“第十条:改革生育服务证制度,201861日之后生育一孩、二孩的,只进行生育登记,不再办理《生育服务证》。”所以不再办理《生育服务证》。感谢你对政府网站的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