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新农合慢性病医保办理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3-07
信件内容 我母亲是参加了新农合医保的,将近10多年来患有冠心病和糖尿病,今年有植入两个支架,每年的医药费是一个很大的负担。咨询一下办理慢性病医保需要哪些手续以及报销比例的规定。 谢谢!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3-10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据忻府区医疗保障局反馈,现答复如下:根据医疗保险相关政策规定,家属需要带上患者植入支架的住院病历(盖章)1份,3张近期1寸红底彩色照片,身份证或社保卡复印件2份,于3月20日前送豆罗镇中心卫生院办理申请手续,忻府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将在4月25日前组织专家认定完毕。如鉴定通过,患者从2020年1月1日起享受报销待遇,在患者所选定的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与所患疾病相关的医保目录内医药费用,按70%比例报销,如果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报销比例为100%,年封顶金额5000元。感谢你对政府网站的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