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 正文

关于征集省人民政府五年立法规划项目建议的公告(转发周知)

 时间:2018-01-31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为认真做好省人民政府五年立法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拓宽立法项目来源渠道,加大开门立法工作力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山西省地方立法条例》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报送省十三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建议项目的通知》,特向社会各界征集省人民政府五年立法规划项目建议。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立法项目建议要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符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合我省实际,突出山西特色,进一步强化与改革配套相衔接的重点领域立法,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侧重于创新驱动、综改示范、经济转型、环境保护、文化旅游、生态修复、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教育体制、民生保障和国企国资改革等方面的立法项目建议。

  二、立法项目建议要具体明确,应当写明立法依据、理由、拟解决的主要问题以及针对问题提出具有创制性或者地方特色的规范内容。有条件的还应当提供立法文本草稿。为便于联系,请写明建议人姓名(或者单位名称)、地址及联系方式等。

  三、提出立法项目建议的范围。本省各级国家机关、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以及公民个人,均可提出立法建议项目。省直各部门按照晋政法函〔2018〕29号通知要求,报送立法项目建议。

  四、提出立法建议项目的截止时间:2018年2月25日。

  五、立法建议项目可以通过信件、传真或电子邮件等方式报送。

  联系电话:0351-3046552 传真电话:0351-3046552

  联系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省府街3号2号楼东配楼山西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邮编:030006

  电子邮箱:sxsgfxwj@163.com

  特此公告

 

 

  山西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2018年1月15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