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 正文

忻府区人民政府秘书处 关于征集《忻州城区开展燃煤污染综合整治的通告(征求意见稿)》的公告

 时间:2017-10-16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以及省、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有关要求,区政府决定开展忻州城区燃煤污染综合整治行动,现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请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wrzl2017@163.com。

  附:《忻州城区开展燃煤污染综合整治的通告(征求意见稿)》

                                                                                           忻府区人民政府秘书处

2017年10月12日

                                                                                              

  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政府

                                关于忻州城区开展燃煤污染综合整治的通告(征求意见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2017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控制燃煤污染改善空气质量的通知》、省大气办《关于做好山西省禁煤区划定和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忻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忻州市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的通知》有关要求,区政府决定从即日起开展忻州城区燃煤污染综合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划定忻州城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具体范围:东起北同蒲铁路,西至牧马路,南起南环路,北至旭来街。

  二、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划定顿村片区、开发区片区、忻州火车站片区三个片区为禁煤区,具体范围:

  顿村片区:东起七一北路,西至牧马路,南起龙翔街,北至旭来街;

  开发区片区:东起北同蒲铁路,西至七一北路(梨花街至九源街段)、慕山路(九源街至雁门大道段),南起雁门大道,北至梨花街;

  忻州火车站片区:东起北同蒲铁路,西至新建南路,南起健康东街,北至利民东街。

  三、禁煤区内禁止任何单位、工商经营户和居民个户燃用散煤、焦炭、型煤等煤炭燃料。

  禁煤区以外的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其他区域,禁止任何单位、工商经营户燃用散煤、焦炭、型煤等煤炭燃料,禁止居民个户燃用硫分超过0.5%、灰分超过10%的不合格煤炭燃料,提倡鼓励使用清洁燃料。

  对违反规定的,环保、质监、工商等部门依法没收煤炭燃料和炉具,并进行处罚。在燃煤污染综合整治期间,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由公安机关视情节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四、禁止在忻州城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设立各类煤炭销售点。规范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外煤炭销售点管理,禁燃区外的煤炭销售点严禁贮存和销售硫分超过0.5%、灰分超过10%的不合格煤炭。违反规定的,公安、工商、质监等部门将依法进行查处。

  五、禁止运输煤炭车辆违规进入忻州城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违反规定的,公安交警部门依法予以查处。

  六、禁止任何煤炭生产企业直接向忻州城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销售散煤。违反规定的,依法予以查处。

  七、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所有单位、工商经营户和居民个户要自觉对原有存煤进行清理,10月底前,实现禁煤区煤炭燃料“清零”,禁燃区使用清洁型煤和清洁燃料。

  八、对违反本通告规定,擅自贮存、运输、销售、使用燃煤的,任何单位和个人有义务劝阻和举报。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政府

                                                                        2017年10月12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