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区长信箱

诉求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2-05-04
信件内容 诉求书 尊敬的各位领导: 我们是忻州市国营豆罗砂厂职工,现就位于国营豆罗砂厂农场二队,我们的居住房屋被拆一事提出请求! 诉求事实与理由: 我们大都于70年代初期在国营豆罗砂厂参加工作,1977年时国营豆罗砂厂成立了五七农场也叫二队。为工作便利,有幸于1978年厂部在二队农场给我们分配了职工安置房和口粮地,举家搬迁至此后,家属们的户口妻子,儿女也都以农户落在居住地二队农场,归豆罗砂厂管理,至此一直在二队拉沙、种地养家糊口。 我们的家在这里,爱人和孩子都是农场的农民,孩子们就靠我们的双手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刨食养大了。儿女天暖了回来帮忙耕种,天寒了出去四处打零工,虽不知明日是何况,到也能自给自足的生活。 随着时代的变迁1998年砂厂停产,职工也都下岗了,我们住在农场的职工和农民家属们更以种地为生。我身处的农场是豆罗砂厂的矿区,周围都是矿区工地多年开采后形成蜿蜒曲折的土路,交通真是不便,地处又较偏。生活居住地虽逐年荒芜,水,电也不如从前方便,但在厂部的照顾下,仍然一直能种地居住。只是如今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得已部分老人随子女临时居住,在耕种季节再回来。 在2022年4月4日这天,有人告知我们居住的地方有4家房屋已被强行拆除!那里贫瘠也罢,偏僻也罢,总是大家的安身立命之所。消息来的突然,一切都毫无准备,之后让我们悲恸之余才得知是因为农场被租出去了。 虽早年下岗,生活再苦再难我们 如今国家有好的政策,在厂领导的带领下,农场租了出去,怎能不说是好事儿。可对我们而言真是喜忧参半啊!喜得是:这能为停产企业找出路,能为职工谋福利。忧的却又是:本有房可住,房却倒了家没了;本有地可种,却不知明天是否依然能收获?更不知落户生根在这片土地上的人要怎么活?我们又将要到哪里去? 诉讼请求 大家虽有损失,而且面临无家可归,但我们愿意配合厂部及政府为我们合理安置住所迁移我们的去处。 被损毁的有:生活居住房,生活所需在那个年代建的厨房,养殖的鸡舍和储物间,以及屋内简易生活物品。 特此请求厂部及上级部门能解决给予安置住房及处理被损物品事宜! 再次请求! 感恩并以妥善安置为盼! 申请人:于*龙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2-05-19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根据忻府区工信局反馈,现回复如下:
1、忻府区豆砂冶金公司(原豆罗砂厂)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因砂源枯竭致1998年停产,大多数职工退休后都已搬离此地,所拆住房为企业自有用房(公房),在生产期间分配给职工居住,房屋状况不佳。
2、于*龙退休后也在厂部另购住房,并在2019年遭受水灾后政府安排在荣钰苑小区廉租房居住,不存在无房居住问题。
3、今年4月,豆砂冶金公司进行国有企业改制,与山西锦山生态建设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城市环保海绵砖项目,在平整场地清表过程中,拆除了不居住的工地宿舍,与职工子女产生纠纷。
关于在拆除中损坏的个人物品,按照实际情况,正在协商中,力争妥善处理。
感谢您对忻府区政府网站的关注与支持。